核心價值

好好學挖地 深深挖下去 好讓根群能紮實 ~楊逵1982.10.18 贈言於王淑英董事長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育合春全球化講座6:全球化的變遷-淺談青年打工度假的浪漫想像

    育合春全球化系列講座已進到今年最後一場,從之前幾場探討難民潮的歷史及理解身為難民的困境,再延伸看到從東南亞移動到台灣的移工處境,然而這場要來探究台灣青年勞工遠赴海外打工現況。
    據外交部統計,自2004年與紐西蘭、澳洲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生效以來,已有超過20萬青年遠赴海外打工,主因多為國外的薪資多於本國。而這情況不僅是發生在台灣,整個亞洲包含韓國、中國、日本的青年都在移動。在這全球化經濟鏈下不斷的複製剝削、惡劣的勞動環境、低薪、階級、甚至於黑工的產生。
    此場邀請了二位都曾遠赴海外打工經驗,一位是三年前到澳洲打工的宛淨老師,一位是約十年前到紐西蘭打工的美詩園長,透過這樣的反差帶大家一同來對照這十年來青年打工的制度及樣貌,從經驗與大家分享踏出台灣以外工作經驗與當地的勞動環境真實問題!

時間:2018年6月24日(日),下午14:00-16:00
主持人:郭明旭理事(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
講師:鄭宛淨老師(平等非營利幼兒園/2年前到澳洲打工遊學)
梁美詩園長(鳳山非營利幼兒園/10年前到紐西蘭打工遊學)
語言:中文
地點:(參與活動方式有兩種)
(1) 前往幸福.童愛館(高雄市前鎮區同安路120號)
(2) 視訊講座:本活動將透過Zoom全程進行互動。報名視訊連線的朋友,待收到主辦單位寄發連線網址,請事先下載Zoom程式(不需申請帳號),外接耳機與麥克風。

報名方式:
線上:https://goo.gl/7uGJ7P
電話:06-2902031
e-mail:hospfoundation@gmail.com

活動流程:
13:50-14:00 報到
14:00-14:10 主持人引言
14:10-15:30 主題分享
15:30-16:00 討論與回應

活動策劃:袁志君、買寶玉
連絡方式:hospfoundation@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