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

好好學挖地 深深挖下去 好讓根群能紮實 ~楊逵1982.10.18 贈言於王淑英董事長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育合春全球化講座-全球化的移民:我從剛果來

育合春全球化第一場講座,提出歐洲地理政治、歐盟難民政策與執行的檢討。藉由希臘小島Lesvos一個官方難民營Moria道出人道主義與國家利益考驗歐盟與歐洲各國的政治,並以致於西方人權價值的失敗。…【欲了解第一次講座,參閱活動紀錄,http://hospfund.blogspot.tw/2018/03/1-moria-37.html
第二場講座(4/27 星期五),育合春將邀請離開非洲到希臘Lesvos小島的馬坦先生擔任講師。馬坦先生來自剛果,我們希望透過馬坦先生的眼睛來認識他,還有他對移動人生的哲學。這一場講座,我們將想像以人為主體的全球化現象:我們透過認識馬坦,自己與馬坦先生建立關係,之後我們回到自己的角色去思考人民角度的移民政策,從我們的教育、社會,或新聞媒體工作者...角色。
之後五月份的講座,我們將邀請歐洲民間組織與個人與大家對談他們的觀點。邀請有興趣的您一同加入這次的活動,此系列講座,將可透過線上視訊,欲使用視訊者填寫報名資訊後,將由本會的工作同仁說明使用的方式(非常簡易,快速上手-zoom視訊)。

時間:2018年4月27日(五)晚上7:00- 9:30 (台灣時間)/ 1:00-3:30 (希臘時間)
主持人:王淑英博士 (育合春基金會董事長)
講師:Pikpa Community (Pikpa)的志工與來自剛果的難民
語言:英語或法語,搭配中文翻譯
地點:(參與活動方式有兩種)
(1) 前往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2) 視訊講座:本活動將透過Zoom全程進行互動。報名視訊連線的朋友,待收到主辦單位寄發連線網址,請事先下載Zoom程式(不需申請帳號),外接耳機與麥克風。
活動流程:
7:00-7:20 線上活動與ZOOM使用說明,認識講師
7:20-7:40 主持人引言
7:40-8:50 主題分享
8:50-9:30 討論與回應
活動策劃:袁志君、買寶玉

活動報名:
電 話 :06-2902031
e-mail :hospfoundation@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