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

好好學挖地 深深挖下去 好讓根群能紮實 ~楊逵1982.10.18 贈言於王淑英董事長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柬埔寨(高棉)及越南文化之旅

柬埔寨(高棉)及越南文化之旅February 2009

- 與大仁科大老師,有明旭、Sophie、Amy、小零等

柬埔寨洞裡薩湖的水上人家

越南人和當地人分區而住


 水上茶室

全程最豪華的一餐,自助餐及傳統歌舞,要價美金12元,其他時候兩三元美金就過了一餐

小吳哥的入口,後面的五座塔顯示在柬埔寨國旗及紙幣上

近照小吳哥


豆油指著牆上雕刻的歷史事件

豆油以華語說明

圖形與印度教有相關

微笑高棉

歷史壁雕

王者騎象出征

 還未戰死

古城佳人

打不完的戰爭

高棉微笑

常人生活


伺候貴族

森林中的古城

豆油說,我若活在八百年前,會被美女的舞姿迷倒

 隨時整修古蹟

 曲折的歷史

戰船出征

早就有蛙人部隊

笑臉迎賓

跳了八百年還未結束的一場舞蹈

豆油的愛姬

在此等候您八百年了,請從我腳下過去

你我相望,真是有緣。

走遍八世紀的歷史

累得走不動了

每一座雕像都是挑空的

你好,我一見你就笑

別說我高不可攀,我也是微笑高棉。

牆外有人探頭

黃昏人歸時

最先建成的模型屋

旅人留影,八百年後的一刻

建築的設計,就是要參訪者五體投地

我們只靠兩隻腳和一隻左手就爬上來


等待夕陽下山

各國認捐修護某部分的古蹟

    還記得古墓奇兵嗎?


 
古墓奇兵的實景 

根本沒有墓,活人一大堆

電影之一景

雕工精細

     沒有電梯,就是一定要爬

古蹟入門

時光隧道

    這頂帽子、這件上衣,我都沒穿回來

    我也要照一張

 
仰望


 
    賣蛤的攤子

    微笑高棉說,我等你們來!

先曬太陽

蟑螂和土猴是下酒美味

    市區內每次美金一元


    領隊大仁郭老師規劃全部旅程

    都市蜘蛛網
 
市場水果攤

    雅房出租



洗衣論斤計價

街邊咖啡座

量產油畫

街景


    很多背包客

雅房出租

等一下就笑不出來

還未知人生的旅途也會是險惡的

過不久車夫要價2(加倍)並叫我下車,他說有警察他不能過去,自己走過去很快就到

走去那裡?


我在附近繞了卅分鐘,才恍然大悟,被放生了!

 
    離西貢兩小時車程的鄉下 


主人阮氏的家

大廳

阿嬤

    同年的烏巴桑

蚊帳


由二樓往下看大廳

台灣之子秀越南功夫


我穿上武警制服,遊客阿殿換人扮演

連武警帽子也有了,我正在值勤,照相的時候不能喝酒



    腰果工廠

手工剝腰果

分大小size

廠區全景,不是辦桌


越南菜


還未下班,但吃飯時不穿武警制服



纜車站

感覺比貓纜安全




靈岩寺

高台教的世界總部


      當年越共的地洞會議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