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

好好學挖地 深深挖下去 好讓根群能紮實 ~楊逵1982.10.18 贈言於王淑英董事長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美國長老教會將投票標決是否自3項跨國企業撤除投資

美國長老教會將投票標決是否自3項跨國企業撤除投資

~ 新聞編輯自 猶太人和平之聲網站 jewishvoiceforpeace.org

美國長老教會全會員大會6月14-21日於底特律進行,在正義與和平的議程中,本次大會將進行一個非常重要的投票,“長老教會是否撤消對3個公司的投資,因為從以色列非法佔領巴勒斯坦中獲取利益”。

這 項撤消投資的提案由“負責任投資(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ment)委員會”發起,因為過去10年教會與這些跨國公司協商的失敗。自2004年開始,美國長老教會即不斷磋商要求這3個跨國企業管制他 們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商業行為,不要將獲利建立在侵害巴勒斯坦人的人權之上。
美國的長老教會有180萬的會員,10,262個團體,如果這項決議通過,將會是目前最大的教會團體為社會正義而做的撤資案,2013年3月長老教會基金會公布的資產超過1.1億元美金。之前相同決策的教會團體包括門諾會,貴格會,衛理工會,與基督聯合教會。
這個行動並不是針對以色列內的公司,或猶太人的公司,而是針對三個對人權侵害行為的跨國企業。

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CAT),販售重型機具給以色列軍隊與警察,用於搗毀巴勒斯坦平民房屋與農地。同時也販賣給非法屯墾的以色列人,用於佔領後修築新房屋,道路,與圍牆等。這種非法驅離與佔領土地的案件已經超過20,000件。
惠 普公司Hewlett-Packard (HPQ),提供生物識別儀器用於監控與隔離巴勒斯坦人。約旦河西岸有240萬巴勒斯坦人被強制掃描。這個儀器也被以色列政府用於監控耶路撒冷的非猶太人 居民。自從1967年以來,以色列政府已經撤消超過1萬4千名耶路撒冷居民的居住證件,而單是2008年撤消件數就有4,557件。惠普同時也販售硬體給 以色列海軍用於阻斷加薩走廊的救援物資進出,並且攻擊巴勒斯坦漁民。

摩托羅拉 Motorola Solutions (MSI),販售監控儀器給以色列非法屯墾區,與販售以色列政府通訊系統,例如名為“高山玫瑰”的行動通訊網絡,這些系統被用來監控被侵占土地的巴勒斯坦平民。

(06.29 後補:本案已表決通過,並陸續有其他教派將進行類似的議題討論表決)

2014.06月刊請按

沒有留言: